轻毎

Still water runs deep.

Tomorrow is the last time(郡入/原著向)


 宇井回到办公室 的时候,有点恍惚。


 她死了。


 入死了。


 入小姐死了。


 伊丙上等死了。


 点燃一根烟,微弱的火光轻轻照亮了办公室的一角。宇井脱下外套,挂在深褐色的衣架上。给自己倒了一杯琴酒,任由自己在沙发上放瘫。深深吸了一口烟,却反倒呛了自己一下。灌下一大口酒,冰冷的感觉让他渐渐冷静了下来。


 “进来。”


 厚重的门打开了,身材娇小的女孩略带局促地站在门口。迟疑了一下,她还是走了进来。


 “宇......宇井特等。”她慌乱地低垂了一下眼睛,“我是档案科的近藤三留美,来向您转交伊丙上等官的遗留物品。”


 年轻的特等许久没有出声,半晌后,近藤才停到一句:“放这吧。”


 近藤顿时如释重负,轻轻颔首后退了出去。在为他关上门的瞬间,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烟火中那个凝视着夜景的身影。


 宇井特等和伊丙上等,没能在一起啊。


 轻轻地叹了口气,近藤合上了门。


 近藤走后,宇井才熄了烟,把灯打开。


 将不大的牛皮纸袋拆开,小心翼翼地把里面的物品悉数拿出。东西倒也不多,一封遗书,一本粉红色的画着兔子的笔记本。
 “致阿郡:


 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呢,如果遗书也算信的话。虽然我认为没必要,但富良先生说必须以防万一呢,真不吉利。本来是想给有马先生写的,但是......所以总而言之,如果阿郡你看到这个,我大概也不在了。


 我也会死啊,有点儿接受不了自己会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呢。不过等我死了之后,如果你不嫌弃,库因克就交给你当个纪念吧,虽然我觉得你用垂冰也挺好的。


 恩......该说些什么呢。'宇井先生这些年感谢你的照顾?'太客套了吧。阿郡你当初接手我的时候,我才十六岁吧,当时你应该很不爽吧'前途无量风华正茂的准特等大人居然接手你这么个小鬼',哈哈,开玩笑的。
 不过,我估计......还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吧。既然你应该看不见这封遗书,所以,阿郡,这四年,谢谢你。


 少抽点儿烟啊,你又抽烟又喝酒的,可别在殉职前酒精中毒或得肺癌。


 去年圣诞节你送给我的发绳很好看,今年啊,好想和士皇他们一起组织活动呢。


 帮我转告士皇,理界还有夕乍,入姐姐很喜欢他们。
 当然,最最喜欢的还是有马先生呢。


 还有你哦,我也喜欢你,阿郡。


 想和零番队的大家永远在一起。”


 伊丙入上等搜查官留


 那个晚上,是夜景最美的一次。年轻的特等抽了一根又一根hope牌烟,烟雾缭绕中,他打开了粉红色的笔记本。


 第二天,S1班成员所见到的,仍旧是那个有些不近人情的年轻特等。


 依旧开会,依旧一个人抽烟,依旧一个人喝酒,依旧一个人骑着马做着剪贴画。


 甚至连伊丙的葬礼也没出席。


 郡先生和白色死神一样无情呢。S1班成员偶尔感慨着,在入的坟前给她送上一份草莓蛋糕。


 只有富良,在班员渐渐疏远他时,偶尔拍拍他的肩。


 “别太拼了。”


 也只有富良知道,宇井没有勇气参加阿入的葬礼。


 他害怕他一想起那具无头的惨烈躯体就会停下脚步。


 他还不能倒下,零番队,丈先生,有马先生还需要他。


 即使入不在了。


 即使喜欢着的那个女孩不在了。


 即使他和她之间再也没有tomorrow。


 他也必须走下去。


 我还是个胆小鬼啊。
[2014.9.9
今天阿郡和有马先生还有零番队的大家给我过生日了呢。嘻嘻,我趁郡前辈不注意把所有奶油都糊在他的后脑勺上了哦,希望明天不会被郡前辈暴打一顿。


2015.6.9
今天参加了驱逐战,没能亲手了结那个SS级呢。想要再变强一点,才能得到有马先生的夸奖。必须比郡前辈和绯世都更努力。


2015.12.25
收到了郡前辈的发绳,好喜欢❤️。明年要喊大家一起出来玩,还要把有马先生拖出来逛街。


2015新年祝愿
希望以后和大家永远在一起。]
--END--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